银霄霄霄霄霄

【小凡高】白月光(小羊视角纪实向)

半夜睡不着的作死产物

是小羊的心里活动

ooc是肯定的

灵感就是白月光这首歌

把小凡高的故事代入这首歌

是小羊的视角

有机会再写一个第三人称的

希望老福特排班别搞我…

————————————————————

我很喜欢白月光这首歌,一直都是。小时候喜欢,是因为它好听,虽然那时我不懂得歌词的意思;长大之后喜欢,是因为好像懂得了歌词的意思,确实,也只是懂得罢了;而遇见你之后喜欢,是因为我终于理解了一个词,叫做——深有体会。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却那么冰凉

“很美,很美。”

其实那不是初见,我们的初见,隐藏在旁人无法窥探的地方。

“祝福高杨!”

其实我们都很害怕分离,当真正的分离摆在眼前,或许只有祝福抵得过再见。

于是我也道,

“祝福黄子。”

只不过不敢,也不愿,说再见罢了。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却欲盖弥彰

希望我这一句祝福,能伴你走过余生的春夏秋冬,陪你笑陪你闹,见证你的成功,也能抚慰你的失败。
   
如此,哪怕你忘了我,我们的曾经,也有祝福见证。

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在心上却不在身旁

维也纳和波士顿看到的月亮是同一个月亮,其实我们相隔很远,相距六千五百多公里,相差六个小时。

其实我们相隔也不远,因为我们能看到同一个月亮。

多好笑的理论,但我们离得确实不远,因为你在我心上。

世上最近的距离不过你在我心上;最远的距离不过,你不在我身旁。

所谓咫尺天涯。

擦不干

你当时的泪光

路太长追不回原谅

其实最后一次录制时,你也哭了,你那么开朗活泼的人,每天都活蹦乱跳的,可那天,你哭了。

我就突然好难受。

好像我们的故事,注定只能以眼泪收场。

如果重来一遍…

重来一遍有什么用。

除非重新投胎。

你是我

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

“谢谢小黄总!”

“谢谢高总!”

其实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我知道你也知道我心里想什么。

“他真漂亮,我却只能够想象。”

一点没错。

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绑无法释放

我自己都不知道,一个采访能提到多少次他。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过是,所有我能想到的美好,都与他有关。

我尽量克制自己,不去提他,不去想他,可是,我克制不住啊。

我真的很像一只困兽,拼命挣扎,想要挣脱捆绑。只是这捆绑不是冰冷铁链,是你,是有温度的你,是满怀温暖的你,是一腔热血的你。

我又舍不得。

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越圆满越觉得孤单

五月二十号我们真的该见一面,因为那一天不仅仅是520,还是农历四月十六。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那天是月圆之夜。

维也纳的月亮很圆,不知道杭州的月亮是否如此?

擦不干

回忆里的泪光

路太长怎么补偿

宁波场很圆满,我们终于有了同台演出的机会,我也终于和一位男高音演唱了她真漂亮。

那天晚上我们去吃了海底捞,我跟你说了儿童节快乐。

你是我

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

你一定要每天都快快乐乐的,我的小朋友。

有什么难过的事情要跟我说,我帮不了你什么但至少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

有开心的事情也要告诉我,让我也开心一下啊。

我趴在窗口,当月亮再一次洒在我的身上,对不起,我又想你了。

像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绑无法释放

“漫天星光,将伴着我们飞翔。”

“夜那么长,星星会将我们照亮。”

如果我能选择忘记某一个人,那么一定是你。

如果我能永远记住一个人,那么一定也是你。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却那么冰凉

许多年后,当我再一次唱起白月光,我终于明白,这首歌,需要代入怎样的感情去演唱。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却在生长

台下响起雷鸣一般的掌声,可惜,却没有当年像那人那般充满傻气的叫唤。

“高杨!高杨!”

怕是这辈子再也听不到了。

评论

热度(24)